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超然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

上善如水 厚德载物 吃亏是福 知足常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地善良、为人正直、处事低调、和蔼随和、性格稳重、平易近人

别太在意人走茶凉,物是人非  

2017-06-15 16:43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风住尘香花已尽,日晚倦梳头。

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。 

闻说双溪春尚好,也拟泛轻舟。

只恐双溪舴艋舟,载不动许多愁。

——李清照《武陵春》

时光飞逝,飘走无数时光;岁月流逝,细数无数春秋。别总是念叨来日方长,其实这世上回首之间的都是人走茶凉。

我们经常用人走茶凉来形容世态炎凉、人情冷暖,但我觉得人走茶凉是对的,人走茶凉,并不值得让人心凉,也并不复杂。这恰恰是纷繁复杂的社会里最简单的直白。

当缘分过去,我们不必执着,亦不必在意人走茶凉,物是人非。只有适时地放手、恰好地转身,才是淡定之人应有的选择。

但很多人想不开,看不透,沉浸在过去种种。也有人会说总有一份感情,经久不见,却日久弥新。其实缘起缘灭,自有定数。时间是最好的解药,时候到了自然就会明白。所有的放不下,看不开,多的是会终将逝去的人和事,过去了就过去了。

人一走,茶就凉,是自然规律,朋友之间是应该人走茶凉,你尚有价值,我且留着你时时叙旧。你若无价值,我将你从我的生命请出,腾出座位,我为下一个过客温上一杯茶。人走茶凉,再换新茶,这是一种良性循环。

生活从来都是人来人往,人与人之间的交际,全靠一颗心,我们既然会让别人淡出自己的生命,也就要接受自己淡出别人的生命。当然,若是有人在我们转身离开之后,时刻为我们温热了一杯茶,这自然会成为意外的惊喜和感动。但是,这无需强求!

生命是一个不断飘移的过程,你我所路过的每一个地方、每一个人,也许都将成为驿站,成为过客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人走茶凉,也许你只是一个名字;时过境迁,也许情只是一段回忆!

所以,别太在意人走茶凉、物是人非。

 别太在意人走茶凉,物是人非 - 昊昶 - 昊昶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